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中国民族建筑研究会书画艺术专业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书画委动态
书画委动态
当代实力派艺术名家张泗端作品鉴赏
发布时间:2019-04-18       来源:民建会艺专委官网

个人照片.jpg

  张泗端,号端石,中共党员,1953年生,当过知青、工人,戎马半生。毕业于解放军政治学院,首都师范大学书法文化研究生班。现为国家民族画院、中国书画院院聘书法家。全国学雷锋联盟艺术院执行院长,北京艺海丹青书画院名誉院长。书法艺术上,秉承恩师欧阳中石“作字行文,文以载道,以书焕采,切時如需”的书学思想;坚持“重传统,随时代,求自我”的书法学习理念,坚持书法的传统性和民族性,坚持艺术为人民、为时代服务的创作方向。多年来,创作书法作品两千多幅,数十次参加国际国內书法展赛、活动,有广泛的社会影响。获原文化部“建国六十周年文艺创作突出贡献奖”等多种荣誉和称号。在中医,儒道释,诗词等传统文化上有所用功。擅作行书,草书,榜书作品。其榜书厚重端庄,行草书笔力劲健,有突出的人风貌。2009年上海世博会期间,时年90高龄的中国美术家协会前顾问王琦先生撰文,贊其书法已达“性道一体,道法自然”之境界。2013年,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成立六十周年之际,欧阳中石、沈鵬、冯远、言恭达诸先生对其作品分别从楷书,行书,草书,榜书四种书体进行集体评议,作出“给人以全新的审美愉悦”的高度評价。


张泗端作品1.jpg

张泗端作品1


张泗端作品2


张泗端作品3


张泗端作品4


张泗端作品5


张泗端作品6


张泗端作品7


张泗端作品8


张泗端作品9


张泗端作品10



书画委动态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