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中国民族建筑研究会书画艺术专业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书画委动态
书画委动态
新时代书画艺术名家——左胜华作品鉴赏
发布时间:2019-06-10       来源:民建会艺专委官网

微信图片_20190507141331.jpg


  左胜华, 1959?年生于北京。结业于中国国家画院高级研修班。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北京分会会员、北京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科学院美协理事。少年时曾拜著名书法家王遐举先生为师学习书法,拜中国艺术研究院著名画家张重梅教授为师学习花鸟、诗文等。又先后问道于沈鹏、刘炳森、李铎、李力生、高卉民、陈硕石等著名书画家。

  1989年,《荷花图》、《梅花图》参加了在美国费城举办的“传统中国画展”并获得了一等奖。

  1993年 “左胜华书画展”在中国美术馆展出,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程思远出席。此次展出得到首都书画界、新闻界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1994年至1995年发起创办北京中国书画收藏家协会并先后担任办公室主任、副秘书长、秘书长职务。并参与组织了在中国美术馆组织举办的“纪念抗日战争胜利五十周年”抗日将士书画作品展和首届会员藏品展。

  1996年,作品被收入中国台湾出版的《中国大陆名家书画》。其作品流传到世界许多国家和地区,并经常参加社会公益活动,为亚运会、申奥、抗击“非典”、救助失学儿童、抗震救灾捐赠书画作品。

  1997年,作品《墨竹图》在“桂陵杯”国际书画大赛中获得一等奖。

  1998年,出席了“迎世博会一中国百名书画家昆明大型笔会”。

  2002年,参加“迎奥运,盼统一”全国书画大奖赛,获得一等奖。

  2008年,山东美术馆参加《当代中国实力派名家精品展》。

  2011年,参加了《义乌 中国国家画院名家工作室优秀作品展》。

  2016年,北京《出版界书画邀请展》。

  左胜华对“四君子”之一的“竹”特别偏爱,他爱竹如癖、画竹如痴,倾注大量精力钻研墨竹的技法。北宋的文同,元代的李息斋,

  明代的夏昶,宋代的郑板桥、吴昌硕,当代的董寿平、卢坤峰等名家的著述和作品,他都反复研究,终于在墨竹这一题材的创作中出类拔萃,被誉为“京华一枝竹”。在书法方面,少年时即临习涉猎了许多古代名家碑帖,同时研习古代诗文,向优秀传统学习。数十年临池不辍,拜访名师,因此他的书法功底扎实,自然古朴,格调高雅,受到普遍赞誉。


左胜华作品1.jpg

左胜华作品1


左胜华作品2.jpg

左胜华作品2


左胜华作品3.jpg

左胜华作品3


左胜华作品4.jpg

左胜华作品4


左胜华作品5.jpg

左胜华作品5


左胜华作品6.jpg

左胜华作品6


左胜华作品7.jpg

左胜华作品7


左胜华作品8.jpg

左胜华作品8


左胜华作品9.jpg

左胜华作品9


左胜华作品10.jpg

左胜华作品10


书画委动态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