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中国民族建筑研究会书画艺术专业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书画委动态
书画委动态
民族优秀书画艺术家——邓玉平作品鉴赏
发布时间:2019-09-29       来源:民建会艺专委官网

邓玉平个人照片.jpg

  邓玉平,1937年出生于湖南双峰一书香门第。高中语文教师, 获“高级中学教师”荣誉称号,工作42年后退休。9岁开始临帖,父辈的严格要求,家庭文化环境的熏陶,使他对祖国传统文化有着浓厚兴趣和执着追求。现为中国民族建筑研究会书画艺术专业委员会理事会副主席、湘潭市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文人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书画家创作中心研究员、画家吴道子艺术馆名誉馆长、长沙晚晴书画院醴陵窑手绘工艺大师、中国书法家研究协会常务理事、中国企业文化促进会企业艺术家工作委员会委员、中国书画家联谊会新文艺群体书画家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2015年一年内获金奖25个。

  诗词大家孙遇宜老先生赠联曰:“玉润珠圆文倾陆海,平心静气笔走龙蛇”,书法家散文家屈德声老先生在《评邓玉平先生书法艺术》中有如下一段文字:“他的书法显著特点之一是‘正统’。积学致远,道技并融。字如其人,不伪装、不作秀,传真切信息,是活生生的人生感悟。书法是一门受文字制约的线条芝术。他充分尊重这一规则,认真钻研,得其要领;故结字皆为有源之水有根之木,为表情达意打下了坚实的认知基础。而又以用笔为上,每字力求形神兼备,彰显意韵情趣;行笔一丝不苟,无粗俗残破轻佻浅薄之瑕。他师古而不囿于古,追古而不逐流。学习传统精华,潜心揣摩领悟,注入自我的审美理想,再加以提炼,使之升华而成特色独具的技巧。七十年孜孜不倦,终于成就了他炉火纯青的书法艺术。”


邓玉平作品1《浩然正气》.jpg

邓玉平作品1《浩然正气》


邓玉平作品6《爱国》.jpg

邓玉平作品2《爱国》


邓玉平作品7《为民》.jpg

邓玉平作品3《为民》


邓玉平作品8《崇德》.jpg

邓玉平作品4《崇德》


邓玉平作品9《尚艺》.jpg

邓玉平作品5《尚艺》


邓玉平作品6《神州赋》


邓玉平作品7《神州赋》


邓玉平作品8《神州赋》


邓玉平作品9《神州赋》


邓玉平作品.jpg

邓玉平作品10《国魂 民心 军威 梦圆》

书画委动态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