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中国民族建筑研究会书画艺术专业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书画委动态
书画委动态
“不负时代·守正创新——传承红色基因暨第二届民族书画艺术创作座谈会”在雄安新区召开
发布时间:2023-08-04       来源:民建会艺专委官网

座谈会合影1-修改.jpg

座谈会合影1


  2019年10月26日,由中国民族建筑研究会书画艺术专业委员会主办的“不负时代·守正创新——传承红色基因暨第二届民族书画艺术创作座谈会”在雄安新区隆重召开。湖南省第十、十一届政协委员,中国关心下一代健康体育基金会红伟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专项基金执行主任毛小青,陆航学院副政委、电视剧《亮剑》片名题写者少将崔根峰,国家文物局原副局长、党组成员张柏,中国民族建筑研究会常务副秘书长杨东生,冀中抗战研究会常务副会长、保定红色文化发展促进会会长刘竞航,原保定市政法委副书记、保定红色文化发展促进会书记时群,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画学会理事、中国女画家协会顾问庞媛,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副主席、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隶书委员会副主任张继,中国文联有关领导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民族书画家代表、企业代表、媒体代表等共100多人参加了座谈会。中国民族建筑研究会书画艺术专业委员会原执行秘书长张占云主持座谈会。


会场掠影.jpg

会场掠影


张柏局长致辞.jpg

张柏局长致辞


杨东生副秘书长致辞.jpg

杨东生副秘书长致辞


  首先,张柏局长和杨东生副秘书长分别致辞,对此次座谈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对中国民族建筑研究会书画艺术专业委员会未来的发展提出了新的要求和新的期望。


崔根峰将军做题为《《永远做一名忠诚于党的战士》的主题演讲.jpg

崔根峰将军做题为《永远做一名忠诚于党的战士》的主题演讲


毛小青书记做题为《家国情怀》的主题演讲.jpg

毛小青书记做题为《家国情怀》的主题演讲


时群书记做题为《保定的红色历史文化及红色文化对企业和书画艺术创作、发展的影响》的主题演讲.jpg

时群书记做题为《保定的红色历史文化及红色文化对企业和书画艺术创作、发展的影响》的主题演讲


  在上午的座谈会上,崔根峰将军、毛小青书记和时群书记分别作了题为《永远做一名忠诚于党的战士》《家国情怀》《保定的红色历史文化及红色文化对企业和书画艺术创作、发展的影响》的主题演讲,引起了与会书画家的强烈共鸣,赢得了与会书画家的阵阵掌声。


座谈会合影2修改-下午.jpg

座谈会合影2


周雪静主任致辞.jpg

周雪静主任致辞


  在下午的座谈会上,周主任首先致辞,对此次座谈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向与会书画家传达了中国文联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文艺工作一系列重要论述精神的部署和要求。


庞媛教授做题为《学习和继承传统,创作具有时代精神及自己独特风格的作品》的主题演讲.jpg

庞媛教授做题为《学习和继承传统,创作具有时代精神及自己独特风格的作品》的主题演讲


张继主席做题为《书法临创转换及创作》的主题演讲.jpg

张继主席做题为《书法临创转换及创作》的主题演讲


  随后,庞媛教授和张继主席分别做了题为《学习和继承传统,创作具有时代精神及自己独特风格的作品》《书法临创转换及创作》的主题演讲。他们对于书画艺术的独特见解及细致分析,使与会书画家受益匪浅。


  中国民族建筑研究会书画艺术专业委员会举办此次“不负时代·守正创新——传承红色基因暨第二届民族书画艺术创作座谈会”旨在落实习总书记“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的讲话精神,回顾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解读文化方针,使广大民族书画家以不负时代的担当和勇气,坚持守正创新,担负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重要使命,为人民书写、为天地立心、为时代明德,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书画艺术的繁荣发展,为树立文化自信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同时这也是中国民族建筑研究会书画艺术专业委员会以“弘扬民族书画艺术”为使命,立足新时代,在响应国家号召,积极与企业、艺术团体、艺术机构、权威媒体沟通联动,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的基础上,第二次举办书画艺术创作座谈会。未来,中国民族建筑研究会书画艺术专业委员会将会一如既往地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引,不忘初心,与更多的企业、单位、团体、机构开展合作,不断探索活动形式,拓宽活动思路,丰富活动内容,优化服务质量,将自身品牌做得更大更强。为书画家提供更为丰富的服务,努力推动书画艺术获得新的繁荣发展。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书画委动态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