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中国民族建筑研究会书画艺术专业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特别报道
特别报道
中国书画蓄金池有多大?
发布时间:2018-03-01       来源:民建会艺专委官网

 


  曾经一直被认为是占据中国文物艺术品拍卖市场半壁江山的中国书画,在2017年完成的战绩已经打破以往的格局而变成占比近70%。另据不完全统计,中国书画在2017年共诞生15件亿元拍品,而这一数据在2016年是9件,最终实现总成交额较2016年的逾231亿元增加不少。为此,业界普遍认为,中国书画在2018年会蓄积更多资金。


  如赵旭就认为:“其实,现在很多行业的领袖没有参与进来,他们觉得拍卖很陌生。只要他们一进来,中国的拍卖还会有更加广阔的市场。拍卖作为非标准行业市场是很大的。但我们没必要与西方的市场去对比,因为其他国家的拍卖公司加起来也没有中国拍卖公司的1/10,而且收藏家和收藏品种也不一样,西方藏家更青睐于名画,而国内藏家青睐的藏品品类则遍布古董、油画、国画、古籍等各个门类。所以,未来几年,市场会有更好的发展,我希望能在艺术品金融上找到一条路,把拍卖再做大。”

特别报道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