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中国民族建筑研究会书画艺术专业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特别报道
特别报道
书画文房的鉴藏认知
发布时间:2018-03-01       来源:民建会艺专委官网

 


  业界普遍认为,中国文物艺术品市场中的超级买家是存在的,他们并未跑到欧美去买毕加索或者莫奈,中国艺术品只要出现精品,他们便会浮现。所以,市场的两极分化愈加明显,新鲜的顶级艺术品永远是藏家追逐的目标,而那些“熟货”将逐渐被拍卖公司淘汰。而且很多超级买家将从互联网、金融和投资等时髦又是资金密集度高的行业,源源不断地进入收藏领域,回归传统的投资和收藏。由此,2018年更将引发一轮新的行情。不过,朱绍良认为,新藏家的进入虽然能促进中国书画拍卖的进一步扩大,但为了避免中国文物艺术品市场产生剧烈动荡,期待新藏家能够持续关注拍卖。新藏家们一定是要准备好才能进来。“毕竟不管是古代书画还是近现代书画永远是给有准备的人而准备的,新进来的人要多读书,做好知识储备,修炼鉴赏能力。”对此,朱绍良建议:“尽管现在国内有很多专家和古董经纪人,但不能只做耳识者,总是靠顾问和帮手购藏是不行的,这终究成就不了大收藏家。”

特别报道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