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中国民族建筑研究会书画艺术专业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特别报道
特别报道
作品稀缺度的爱惜
发布时间:2018-03-01       来源:民建会艺专委官网

 


  相较我国近现代书画,古代书画因为具有比前者更丰盛的保藏价值和稀缺度,所以在理论上和保藏规矩中都应该能有跨过前者的商场表现,但自2009年由古代书画领衔推动了一波我国文物艺术品的高潮之后,近六七年的拍卖商场中其气势远逊近现代书画。以至于业界殷切希望能勇闯10亿元大关的我国艺术品,仅少数人士看好古代书画。对此,北京荣宝拍卖有限公司艺术总监李砚强分析道:“我国书画所包含的三大部分——古代、近现代和当代。因为当代书画还谈不上保藏,所以保藏和出资大部分会合在古代和近现代,而参加人数最多的是近现代。因为我国美术史在近现代是人才济济,将唐宋元明清流芳百世的书画家全加起来,恐怕都没有20世纪这一百年出得多。大师多,留存的作品数量多,又离我们的时代比较近,大师的弟子和亲人都还在,作品的真假和质量根柢能够把控。所以,作为运营单位的拍卖公司,从商场和学术的视点来考量,将要害放在近现代也不是偶尔的;而且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都将如此。”

特别报道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