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中国民族建筑研究会书画艺术专业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特别报道
特别报道
耿俊涛——当代实力派书画名家作品鉴赏
发布时间:2019-09-29       来源:民建会艺专委官网

个人照.jpg


  耿俊涛,别名:耿广才,字:火耳,号:直客居士、皖北散人、观涛阁主人。1980年出生于安徽省临泉县,师从当代著名书法家夏碧波先生,陈明德先生,李继安先生,又得到多名前辈的指点,逐渐形成自己的独特风格。现为:山东威海临港区书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山东威海市书法家协会会员、山东省书法家协会会员、山东威海市正棋山书画研究院副院长、中国硬笔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书画教育学会会员、中国书画教育学会特聘高级教师、中国新长城入选艺术家、中国文化部委员会委员。

  耿俊涛先生学书十余年来,努力研习书法,临池不辍,寒暑不忘传统功力雄厚,有着极高的悟性,且艺术家取向极广,走出了一条不平凡的书艺之路,早期学习唐楷,后入“二王”行草,怀素狂草,近年来又攻甲骨文、金文、篆书等书体,拼命打进传统,集百家所长,阳刚与阴柔、诸体于一身,为后来的“中和”之美的书法风格形成,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亲笔手写长卷《三字经》《百家姓》《千字文》《弟子规》《草书十七帖》《书谱》《中华字经》《道德经》《欧楷弟子规》等等。

  2017年4月多幅作品被原文化部、中国邮政和中国集邮网入选制作成书画名家个性化邮票、电话卡、明信片全球发行。

  2017年5月作品《德》被中国新长城入选,和个人简介、新长城题词《钢铁长城――中华之魂》制作成大理石板块,镌刻在长城上,永久向世人展示,载入史册。

  耿俊涛的艺术成就,一是源于对艺术的坚守,书法艺术由来已久,但纵观其演变的历史,却始终离不开某种精神的因素。这种精神因素,无论是广义上的艺术传承,还是侠义上的个人喜好,都是促使艺术发展的不竭动力。耿老师执着于此,便有了不竭的源动力。无论酷暑炎夏,还是数九寒冬;无论劳作之余还是书法之间,他总是平静下来,倾情于笔下的书法世界。在这个世界里,他坚守了几十年的时间。二来是耿老师的好学加之良好的师承使得他得以突飞猛进。他的作品或细细揣摩,或即兴创作,丝毫不曾懈怠。他细心领悟,细细琢磨,慢慢消化,终得心法。

  中国书法延续了千年,已经积淀下了厚实的内核,这种内核,不仅有自身的因素、笔墨技法的运用,更重要的是有国学的特色在里面。他追求的不仅仅是外形的相似,而是尽力的表达出某种内在风韵。所以风韵的强调和对手法的构图考验着艺者的审美境界。俊涛的技法师法的传统更多的继承了传统的因素。其作品形成精简而意远,墨韵或浓或淡,不乏凝练和意趣。耿老师善学,不拘于宜家,而是对传统和西方的东西兼收并蓄。从中领悟传统与西方书法的精髓,尽量通过笔法的运用表达自己的内心世界。他的作品无论从布局、技法,还是意境总能让人读出一种由尘世的喧嚣到艺术的宁静。

  观其书法有一种君子风度的态度,外表朴实憨厚的他,创作起作品来却给人以清新之感,那种淡雅的心境通过笔墨表达出来让人心中一喜。耿俊涛老师的作品秀已有声韵,潇洒挺拔、清丽俊逸、切虚心能自持、弯而不折、折而不断、凌云有意的精神,抒发着淡泊、清雅、正直的性情。耿俊涛老师的内心是多悟而易感的,对书法的观察和理解他都能体现在自己的作品中,他敢于大胆的尝试这种技法的精神对以后的长期发展是大有裨益的。耿老师的作品不乏深厚的功底和对艺术的体悟,他在创作作品的同时也在探索者书法的理论和自身修养这将是非常令人期待的创新。


耿俊涛作品1


耿俊涛作品2


耿俊涛作品3


耿俊涛作品4


耿俊涛作品5


耿俊涛作品6


耿俊涛作品7


耿俊涛作品8


耿俊涛作品9


耿俊涛作品10


耿俊涛作品11


耿俊涛作品12


耿俊涛作品13


耿俊涛作品14


耿俊涛作品15


耿俊涛作品16


耿俊涛作品17


耿俊涛作品18


耿俊涛作品19


耿俊涛作品11.jpg

耿俊涛作品20

特别报道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