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中国民族建筑研究会书画艺术专业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特别报道
特别报道
蔡新禄——当代实力派书画名家作品鉴赏
发布时间:2019-10-11       来源:民建会艺专委官网

个人照片.jpg


  蔡新禄,1971年出生,祖籍福建福州,现定居厦门。笔名“心路”,别号“青云山人”,别署“青云斋”。毕业于纺织大学(现东华大学)服装艺术专业,现为中国硬笔书法协会会员、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艺术委员、中国书画家联谊会新文艺书画委员、中国楹联学会书法艺术研究会会员,中国网络书法联盟会员、北京仁和书画院院士、华夏龙文国学文化研究院特邀书画师、原文化部高级书法教师、蔡襄书法研究会理事,为宋代书法“四大家”之一的蔡襄后裔。

  自幼喜欢书法,坚持学习不辍,专研于王羲之、褚遂良、蔡襄、赵孟頫等先贤书体;并于2017年拜著名书法家刘小晴先生为师,参加上海朵云轩艺术进修学校书法高研班学习并结业。专于行楷、长于行草,大小字皆上手;创作追求简洁、流畅的诗画艺术境界。作品于2016年获得第一届全国书法艺术网络大赛总决赛优秀奖,2019年4月获得第十届“羲之杯”当代诗书画家邀请赛三等奖。书法作品在北京、上海、福州、厦门等地展出,并被各地的机构及国内外人士收藏。

  “旧时王谢堂前燕,飞入寻常百姓家。”蔡新禄最大的心愿就是希望他的作品不是高高挂在展会上,而是像燕子一样飞入千家万户的寻常百姓的家里,为人们奉上书法文化与艺术的美!


蔡新禄作品1


蔡新禄作品2


蔡新禄作品3


蔡新禄作品4


蔡新禄作品5


蔡新禄作品6


蔡新禄作品7


蔡新禄作品8


蔡新禄作品9


蔡新禄作品10


蔡新禄作品11


蔡新禄作品12


蔡新禄作品13


蔡新禄作品14


蔡新禄作品15


蔡新禄作品16


蔡新禄作品17


蔡新禄作品18


蔡新禄作品19


蔡新禄作品20

特别报道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