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中国民族建筑研究会书画艺术专业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特别报道
特别报道
新时代书画艺术传承推动者——徐茂正
发布时间:2020-05-26       来源:民建会艺专委官网

徐茂正照片-.jpg


徐茂正,字大中,号逸兴斋主,山东省五莲县人,1953年生,1970年参加工作,先后供职于县轻工业局、县经委、县建委、县装饰管理办公室。现为工艺美术师,山东省美术家协会会员,山东省书法家协会会员,山东省工艺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民协传统书画美术创作研究中心高级美术师,专业书法家,山东省文化艺术研究院日照分院副院长兼五莲县文化艺术研究所所长,洛阳市颜真卿研究会名誉会长,日照市翰林诗书画院副院长,五莲县书画艺术研究会副会长,五莲县原书协副主席,中国当代资深书法家。

自幼酷爱书画艺术,孜孜于书画创作和工艺美术设计三十余年,在书法创作上用功最多,成绩亦愈大。真、草、行、隶、魏碑皆有涉猎。尤其行楷和隶书。其书作形茂而涵正,传统又不俗,扎实的基本功和创新求变的理念时有所见。不仅广受大众的好评,而且深得专家的认可。在省级、国家级书法作品展赛中屡次获奖。

2003年3月,《徐茂正书法集》一书问世。

2009年5月,在第三届“欧阳询奖”全国书画大赛中获金奖,并被授予“中国当代资深书画家”荣誉称号。其作品被载入《中华当代书画名家墨迹选》。

2010年8月,在第二届“太白杯”诗书画大奖赛中被聘为洛阳市颜真卿研究会名誉会长。

2012年5月16日,在“春天故事”纪念邓小平南巡讲话20周年暨邓小平逝世十五周年全国中老年书画名家作品大赛中荣获金奖,同时被授予“中国当代杰出艺术家”荣誉称号。

2012年4月,在纪念“毛泽东《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70周年”全国书画大赛中获金奖,被授予“扎根群众服务群众的杰出书画家”称号,其作品被编入《纪念毛泽东<延安讲话>发表70周年获奖书画作品集》。

2012年6月,在首届“三苏杯”中国书画大赛中,书法获一等奖,其获奖作品被书画艺术研究院永久收藏。

2014年6月,在第五届全国诗书画家邀请赛中,荣获书法二等奖。

2014年11月,楷书作品获一等奖,入编《中外当代文学艺术家代表作全集》。

2018年被评为“五莲县优秀文化名人”。


作品赏析


《兰亭序》,6尺对开,庚子年春作.jpg

《兰亭序》规格:6尺对开 庚子年春作


《九万里风鹏正举》6尺对开,己亥年作.jpg

《九万里风鹏正举》规格:6尺对开 己亥年作


《唐李白诗》《清代馬士图诗》,3尺,庚子年春书.jpg

《唐李白诗》《清代馬士图诗》规格:3尺 庚子年春书


《范仲淹岳阳楼记》,4条屏,戊戌年夏作-(1).jpg

《范仲淹岳阳楼记》 4条屏 戊戌年夏作


《东方文化中国印》,4尺,庚子年春作.jpg

《东方文化中国印》规格:4尺 庚子年春作


《宋代安强科圣诗》,4尺,甲午年作.jpg

《宋代安强科圣诗》规格:4尺 甲午年作


《习主席用语》6尺对开,己亥年秋作.jpg

徐茂正作品 规格:6尺对开 己亥年秋作


《有山皆图画无水不文章》6尺竖幅,庚子春作.jpg

《有山皆图画无水不文章》规格:6尺竖幅 庚子春作


《曹孟德观苍海》4尺,庚寅年作.jpg

《曹孟德观苍海》规格:4尺 庚寅年作


《读圣贤书》,4尺对开,庚子年春作.jpg

《读圣贤书》规格:4尺对开 庚子年春作

特别报道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