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中国民族建筑研究会书画艺术专业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特别报道
特别报道
心手合一书境齐 落笔心空筋骨提——当代最具收藏价值民族艺术家周宏稿
发布时间:2020-08-03       来源:民建会艺专委官网

周宏镐照片.JPG


周宏镐,1942年生, 瑶族,广西桂林市人。“(国际)中国书法家协会” 会员;“中国书画名家名作编辑委员会”特邀书法家;“中国香港国际艺术品拍卖信息中心”特邀书法家。
早年毕业于广西师范大学,在教育战线工作了四十年,其中二十余年任书法教师,高级讲师职称。

从六岁起随父学习书法,后在桂林师范学校、广西民族学院、武汉书法艺术专修学院学习书法。
近十年来,在国家级,国际级书法展、赛中多次获奖,多幅作品被文博馆、文艺团体收藏。
其书法作品及书艺传略已入编《国际现代书法集》、《中国·日本现代书法作品汇观》、《中国当代青年书法家辞典》、《中国书画百杰人物---周宏镐》等二十余部重要典籍,并已出版。

近年来荣获了多项特殊荣誉:

国际级荣誉

1、2018年10月15日其书法业绩、相照及书法作品,作为国际间文化交流由“中国核心艺术家海外展播工程组委会”在美国纽约纳斯达克广场旋转大屏幕进行荣誉展播。

2、2018年10月,书法作品《友谊长存 继续前行》通过了国家“一带一路丝路文化之旅组委会”的初审、复审、终审,作为国礼赠送给友好国家的元首,因此成了国礼书法家。

3、1995年参加有十三个国家参加的书画联合展、赛,荣获三等奖,并入选书法集出版。

4、1996年参加中国·日本两国书画联合展、赛,荣获优秀奖,并入选书法集出版。

5、在“金马杯国际书画大赛”中获优秀奖,作品被吉林省图书馆收藏。

国家级荣誉

12017书法作品《江流归大海·高路入云端》被光荣镌刻在北京八达岭长城脚下的新长城文化园的石碑上,无上荣光。

2、由于在继承、发扬传统书法艺术工作中成绩显著,因此于2017年9月11日接受了中央电视台的专访。

3、参加2017年第十届中国书画艺术大赛按获票数排列在第68荣获优秀奖(4700人参赛)跻身于最前百杰之列。

4、2016年在全国孝道文化艺术大赛上荣获金奖,获奖品手表一块,正面刻有“中国当代知名书画艺术家”,背面刻有“全国书画艺术家优秀作品联展·金奖”。

5、荣获全国书画百杰工程的推广介绍荣誉。

6、在全国热播影视剧《春天里》中,上屏率最高的背景墙上,挂的就是其《和》字书法。

7、光荣参与“与大师同行”推介工程,出版了与原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沈鹏的二人书法合集(中英文版)在国内外推广发行。

8、由中国文联主管、组织、策划送给高级干部的2018年书画艺术精美挂历,经专家组初审,复审,终审,其书作被万里挑一荣幸定为终审的唯一当选。更让人震惊的是:画作终审选用的是原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中央美术学院院长靳尚谊和现任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何家英历年来的精品画作。后由中国文联出版社将以上作品精印而成2018年精美书画艺术挂历。

9、在北京奥运会的书画展览比赛中,作品被收人《中国老年奥运书画精品典藏》集出版。


《诚信赢天下》.JPG

《诚信赢天下》


《海纳百川》.JPG

《海纳百川》


《鸿业腾飞》.JPG

《鸿业腾飞》


《江流归大海 高路入云端》.JPG

《江流归大海 高路入云端》


《精气神》.JPG

《精气神》


《人生有乐地 流水无尽期》.JPG

《人生有乐地 流水无尽期》


《数风流人物 还看今朝》.JPG

《数风流人物 还看今朝》


《天道酬勤》.JPG

《天道酬勤》


《激发正能量 唱响主旋律》.JPG

《激发正能量 唱响主旋律》


《梅花香自苦寒来》.JPG

《梅花香自苦寒来》

特别报道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