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中国民族建筑研究会书画艺术专业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特别报道
特别报道
民族艺术领军人物——程松华
发布时间:2020-12-04       来源:民建会艺专委官网

程松华照片-.jpg


程松华,著名诗人、书法家。出生于农民家庭,学生年代就酷爱文学和书法。1983年参加工作,1987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大专学历。

九十年代起,他创作了大量的诗词诗歌,在书法上他以石羊的《书道千字文》为范本习帖,同时以王羲之、赵孟頫、孙过庭、怀素、张旭、黄庭坚、董其昌、褚遂良等大家的楷书、草书为重点学习内容进行刻苦训练。

近几年来,他加入了株洲市书法协会、株洲老干部书协会、燕京文化艺术交流协会、中国楹联学会等。现担任中国民族建筑研究会书画艺术专业委员会理事会理事。

2018年11月,《古风今雨,百年荟萃:程松华诗歌书法作品集》由北京团结出版社出版发行。

与此同时,他的诗词在《中华诗歌集萃》《四十年文创成果精品选粹》《当代华语诗歌精华》《中国当代诗歌大辞典》等多部大典中发表。

2019年,他的书法作品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主办的《文化月刊》《艺术市场》等刊物上发表。其韩愈的《马说》和范仲淹的《岳阳楼记》分别刊登在《文化月刊》封三和《艺术市场》扉页上。

个人专辑有当代艺坛《建国70年70家》《大美中国》等,由华艺书韵文学研究院出版。

2020年5月 ,他的书法作品刊登在中国文联主管的《神州杂志》特刊——《中国当代书画名家》上。

近几年来,程松华先生先后获取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中华人民共和国艺术职称国家美术师职称评审委员会认证的“国家一级书法师”职称证书。2019年,程松华的书法作品在百度、搜狐、新华网、人民网等国家级网站首发后进入百度百科,并被全国数十家权威媒体广为宣传,影响极为深远。

程松华作品1


程松华作品2


程松华作品3


程松华作品4


程松华作品5


程松华作品6


程松华作品7


程松华作品8


程松华作品9


程松华作品10

特别报道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