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中国民族建筑研究会书画艺术专业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特别报道
特别报道
新时代艺术名家——张文山作品鉴赏之二
发布时间:2021-03-18       来源:民建会艺专委官网

张文山照片-.jpg


张文山,别号半月斋主,1950年生,籍贯北京。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北京中山公园从事专业美术工作36年高级美术師,一级画家。于2010年元月退休,现为国家民族画院画家,北京市美协会员,北京市九州书画研究会理事,东城美术家协会理事,湖社书画研究会理事,中国楼观台书画研究院副院长,中国,马来西亚文化使者、中国美术家联谊会理事,中国国艺人民书画院理事、国家民族画院画家、中国企业报道艺术资本理事会副主席,中国企业文化促进会企业艺术家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 

张文山先生的笔下的山水,嶙峋陡峭,云蒸霞蔚,青荣峻茂,气势雄伟,如临其境,摄人魂魄。这与张先生对真山真水的长期观察与体悟,成意于胸是密不可分的。他的作品功成于型,美成于境,精益求精,无可挑剔。山水大像,结构形态、纹理走向、质感气象,笔笔入骨,线线精确。山水造型,笔走龙蛇,变化多端,轮廓用线,长短粗细无不精致,直曲凹凸变化莫测,方圆折顿常成新奇,山水的顿挫连绵,劲健飘逸皆行于笔下,似是天成。这样的山水画,非一时一日而能构成,非常能考验艺术家连续构绘,累以长时而创作精力不减的艺术水准。

张文山先生以其博厚的文化底蕴,坚实的国画功力,创作出了一系列国画精品,古不乖时,今不同弊,风格独特,自成一格,作品入编入典,主媒广为传播,在国内外各种交流与展赛中斩获诸多大奖与荣誉,博得广泛赞誉与尊重,奠定了他在国内画坛的尊崇地位,其作品被众多重要机构与要人收藏。可敬可贺!

著名画家张文山先生钟爱丹青一生,初心不移,笔耕不辍,拜摹名家,师古图新,功力深厚,匠心独运,自成一统。其作品笔法精达,赋彩朴真、鲜活。观其作品,典雅大气,云蒸霞蔚,青荣峻茂,趣味悠远,意于象外,令人叹为观止。张文山先生是国内画坛十分难得的山水名家,作品具有极高收藏价值。


||作品鉴赏||


张文山作品10.jpg

张文山作品1


张文山作品2


张文山作品3


张文山作品4


张文山作品5


张文山作品6


张文山作品7


张文山作品8


张文山作品9


张文山作品10

特别报道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