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中国民族建筑研究会书画艺术专业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特别报道
特别报道
贺新春·庆冬奥——民族书画家精品展 书法篇系列报道之六(庄洪灿、丁守文、窦德胜、于恩东)
发布时间:2021-12-24       来源:民建会艺专委官网




庄洪灿个人照片.jpg




庄洪灿,山东省菏泽市曹县庄寨镇人,生于1951年10月,高中文化,参战退伍军人,中共党员,协警工作37年而退休。现为山东省书法家协会会员,菏泽市老年书画研究会会员,中国楹联学会员,中国民族建筑研究会书画艺术专业委员会理事会理事、客座教授。

庄洪灿艺术人生始于1964年的初中时代,启蒙老师乃是初中时代的语言教师(现为河南省书协理事、85岁高龄)周金淼先生。师傅领进门,修行在个人,他自幼爱好书法和诗词创作,一生以笔墨纸砚为伴,无论是学生时代、军旅营地还是在地方工作中,他都会利用节假日、休息时间进行诗词创作和书法练习。练就了一手好字,软硬笔书法入木三分,刚健柔美。经中国书法家协会考级中心测评,获取了“社会艺术考级的十级证书”,2016年10月获取第五届山东省书法美术大赛书法一等奖,2019年10月受邀参加了中国民族建筑研究会书画艺术专业委员会主办的不负时代·守正创新——传承红色基因暨第二届民族书画艺术创作座谈会,他的一幅隶书作品“不忘初心 奋斗未来”收编于本次座谈会会刊。同年11月参与了中国楹联学会举办的“联墨艺术进校园——传承经典”活动,其两幅隶书“敏而好学…”“学而不思则罔…”收编入本活动当代名家作品集中。同年参加了中国楹联学会在山东曲阜举办的书法展和书法教学培训,获取了结业证书,展品“临江仙·滚滚长江东逝水”收编入《联墨薪传书法优秀作品集》中,他的多幅作品刊登在由中国民族建筑研究会书画艺术专业委员会主办的《民族艺术》《民族书画家报》上。同年他创作的艺术体“龙”字被河北省帅康座椅公司收藏,并获得收藏证书。



庄洪灿作品


庄洪灿作品


庄洪灿作品


庄洪灿作品


庄洪灿作品






丁守文个人照片.jpg


1611910857597059.jpg


丁守文,1955年生。现居安徽省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青龙潭路滨河小区。现为国际品牌国礼文化联合会艺委会会员,新华融媒书画院(国礼在线书画院)会员,中华大智库知名书画艺术专家,中国书画名家网艺委会副主席,中国楹联学会会员,肥西县楹联协会会员,中国书画艺术科学院院士,中国毛泽东书法艺术研究院院士,华夏夕阳红书画协会会员,中国炎黄艺术协会会员,中华作家协会会员,安徽省书画研究会会员,中国书画印研究院高级研究员,喜迎十九大重点推荐榜样艺术家,北京艺海丹青书画院名誉副院长,北京宣和书画艺术研究院会员,世界青年文明论坛组委会创作委员会委员,香港书法家协会理事。书法作品被全国多家博物馆和艺术馆收藏。


1611910857597059-.jpg


丁守文作品


丁守文作品


丁守文作品



丁守文作品


丁守文作品






窦德盛个人照片.jpg



1611910857597059.jpg

窦德盛,1949年生于陕西咸阳,共和国同龄人,字秦汉,斋号朝雨轩。受家庭熏陶,自幼酷爱书画艺术,师从著名书画家张锡生、何海霞等。1982年毕业于西安美术学院,现为中国大篆文化研究院院长、中华文化交流与合作促进会理事、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陕西书画艺术研究院名誉院长等。其作品多次在国内外展出获奖,有近1000幅作品被故宫博物院、国家博物馆、中南海、人民大会堂、钓鱼台国宾馆、毛主席纪念堂等国家机关和日本、美国、新加坡、法国、英国、瑞士、德国、意大利、联合国及东南亚地区的博物馆收藏。

1982年毕业于西安美术学院,现任华夏大篆文化研究院院长。

2002年荣获汉城国际文化功勋奖。

2003年获全国名人书画大赛金奖。2003年12月在北京荣宝斋举办了“窦德盛篆书展”,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东方卫视、湖南卫视、陕西电视台等全国100多家媒体进行了专题报道。

2005年4月中国国家博物馆收藏了窦德盛大篆作品《秦诏版》。

2006年11月为北京奥运会书写了35项体育图标,被北京奥组委永久收藏。应国际奥委会原主席罗格要求为国际体育联合会创作了28幅单项体育标识,被世界各体育协会永久收藏。

2007年6月受北京奥组委委托,窦德盛篆写了20幅唐诗,做为国礼赠外国元首和贵宾。

2008年1月21日《人民日报海外版》第八版,整版以《大篆文化传承者——窦德盛》为题对其进行报道。

2008年4月在全国政协礼堂举办“迎奥运·大篆美——窦德盛书法展”。

2009年9月窦德盛应邀访日,期间时任首相的鸠山由纪夫,慕名请窦德盛篆书了作品“和平友好”并收藏。

2010年10月,窦德盛应邀访问联合国总部(日内瓦),参加联合国成立65周年庆典活动,让华夏大篆书法走进联合国殿堂。

2010年1月21日,窦德盛为西安世园会创作20幅大篆,作为国礼送给各国重要来宾。

2011年10月,为纪念日中建交四十周年,日本前首相鸠山由纪夫特别邀请窦德盛专程访日,并特聘其为“2012 日中友好活动年”之日方顾问委员。

2012年3月,为2012年伦敦奥运会设计主题纪念邮册,其作品《奥运国礼和奥运图标》刊载入该奥运特许邮册。

2013年6月应邀参加新加坡华族文化节,其受到新加坡总统陈庆炎亲切接见,作品被新加坡总统收藏。

2013年4月26日—30日,应日本外务省和原首相村山富士先生及日本中国水墨艺术联盟的邀请,窦德盛第三次访问日本,参加了东京国家美术馆举办的“东京国际艺术展”。村山富士在寓所会见了窦德盛院长并合影留念。

2014年11月窦德盛受到法国巴黎市市长里斯汀先生接见,并接受当地主流媒体专访,其作品被里斯汀先生收藏……在海内外到处都留下了窦德盛传播中华大篆文化的身影。

2015年4月25日—30日,参加由日本全日中水墨艺术联盟在日本国东京都美术馆主办的当代水墨艺术名家作品——第22回全日中展——东京国际美术大展。

2015年5月25日,参加由国家发改委、原文化部支持,发改委国际合作中心、原文化部艺术发展中心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的首届国际文化产业投资洽谈会。

在未来,让大篆这种古老的书写方式,这种原始自然而又古意盎然的书法,得到更好继承和发展是窦德盛的愿望,为此,他吟成自勉诗:懒向世间学乖巧,愿将笔墨伴终生。 


1611910857597059-.jpg


窦德盛作品


窦德盛作品


窦德盛作品


窦德盛作品


窦德盛作品







于恩东.jpg



1611910857597059.jpg

于恩东,字思群,1967年生于辽宁省盖州市,2001年就读于中央美术学院。现为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中国石油文联副主席、书法家协会主席兼秘书长、四方印社社长。曾担任九届国展监审观察员、全国首届册页书法展组委会秘书长兼监审组组长;全军书法展、全国第六届楹联展评委,第三届中国书法兰亭奖监审委员、尧山杯评委。出版专著《走进中国经典书法——王羲之圣教序》;书法作品被中南海、人民大会堂、故宫博物院及全国数十家美术馆收藏。曾荣获全国第七届中青年书法篆刻家展览提名奖、全国第三届楹联书法大展铜奖。入展全国第六届、八届中青年书法篆刻家展览、全国第三届新人新作展、全国第一届行草书法大展、全国第一、二届扇面书法展、全国第一、二届书法兰亭奖。第三届全国中青年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

 

1611910857597059-.jpg


于恩东作品


于恩东作品


于恩东作品


于恩东作品

特别报道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