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中国民族建筑研究会书画艺术专业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特别报道
特别报道
贺新春·庆冬奥——民族书画家周强一精品展 烙画篇
发布时间:2022-01-04       来源:民建会艺专委官网





周强一个人照片.jpg




周强一,生于1949年,号宝葫逸人,自幼酷爱书法、绘画艺术,一直从事文化宣传工作,1975年—1994年,在乡镇任文化站长20年,后调到市文化局工作至退休。自创胶东葫芦烙画工作室,在绘画方面,师从刘玉范。现任莱西市书画协会秘书长,莱西市宝葫芦文化研究院院长,中国书画协会终身理事,中国书画家联谊会会员,中国书画家联谊会新文艺群体书画家工作委员会委员,《新文艺》杂志编委,北京国都墨韵书画院副院长,《商业文化》杂志社“签约书画家”,中国百家文化网传统文化研究院副院长。

周强一乐善好施,热心公益。自2017年至今,与其老师刘玉范先生连续组织举办了四届“莱西市民间书画展”,参与作者达360多人,同时活动得到了市委宣传部、文旅局、文联等部门的大支持下及广大书画家的积极拥护,目前,已成为当地较大规模的群众书画文化活动。为了让更多的人掌握葫芦雕刻技艺,每年不定期前往学校,免费为学生讲授、辅导葫芦雕刻技艺,累计收徒传艺30余人,与葫芦爱好者一起学习探讨葫芦艺术,交流技艺。

 

1611910857597059-.jpg


周强一作品


周强一作品


周强一作品


周强一作品


周强一作品

特别报道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