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中国民族建筑研究会书画艺术专业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特别报道
特别报道
贺新春·庆冬奥——民族书画家精品展 国画篇系列报道之四(霍嘉顺、纪文普、倪喜弟、周兆平)
发布时间:2022-01-05       来源:民建会艺专委官网

贺新春·庆冬奥.jpg

底边.jpg



霍嘉顺个人照片.jpg


1611910857597059.jpg

霍嘉顺,1955年生于四川成都。职业画家,字松林,号大顺堂主。现四川美协会员,四川戌子书画院常务副院长。作品以山水、花鸟见长,坚守传统,以自然为师,逐渐形成个人风格。从艺五十余年,先后举办多次个人画展和欧洲个人世界巡展。出版多种个人作品集。采风写生常年不断,遍游山川。主张以中国传统艺术美学思想表现自然。

1611910857597059-.jpg


霍嘉顺作品


霍嘉顺作品


霍嘉顺作品


霍嘉顺作品


霍嘉顺作品






纪文普个人照片.jpg


1611910857597059.jpg

纪文普,字绘宇,号木然。师承中央工艺美院教授侯德昌先生、李可染之子李小可先生,毕业于中央工艺美术学院,大学本科。擅画长城、山水,擅行草、篆刻。国家一级美术师,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美术系、书法系客座教授,中国文化部高级美术家,中国文化部高级书法家,香港特别行政区文联、美协副主席,北京文普书画院院长,北京市怀柔区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中国国际书画艺术研究会会员,北京美术家协会会员,北京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著名实力派书画家,北京画院硕士研修生、画家,中美杰出华人艺术家,世界华人书画篆刻家大辞典名家编委。纪先生自幼痴迷书画艺术,童年临习历代名家作品(颜柳欧赵、苏黄米蔡、王羲之、黄象、张旭、怀素、孙过庭、毛泽东、沈周、徐渭、八大、龚贤、石涛、吴昌硕、黄宾虹、张大千、傅抱石、李可染…)之后对素描、油画、水彩等西方艺术进行反复学习和深入研究。1976年考入中央工艺美术学院,师从侯德昌、庄寿红、黄显龙、袁颖一。2008年毕业于中共北京市委党校中国书法专业,师从卜希旸、张同印、云志功、沈鹏等。2009年,考入中国北京画院硕士研修班,师从世界著名山水大师李可染之子李小可先生。纪先生在书法上也很有天赋和造化,通六书、擅行草,笔走龙蛇,出神入化,在他的作品中(山水和长城)表现出书法的神韵。他以书法笔意入画,又以画境入书,画融书神,书涵画境,书画互借,相得益彰,画中线条干变万化,老辣苍茫,泼彩泼墨、色墨交融,用笔墨和色彩触摸大自然的体魄,赋予大自然新的生命和灵魂。既有中国传统文化神韵和学术内涵,又有西方抽象艺术的精髓和魅力。别具大美画风。他又在中国传统艺术上会古求新,中西合璧,妙造大美,在书画艺术生涯的四十个春秋里,他书读万卷,行万里路,积累大量写生素材,又得到了众多名家真传,所以他独特的画风,技出名门,道法自然,大气磅礴,巧夺天工,让中国书画艺术达到宏阔深邃,将中华民族大美文化走向世界,世界艺术融入中国。他的作品被人民大会堂、中国国家博物馆、中国军事博物馆收藏,在美国纽约、中国民族画院多次展出,很多作品被中国民族文化宫收藏,1990年北京第十一届亚运会他的作品成为馈赠外宾的珍贵礼品,他的作品走出了国门,闻名世界。他多次捐赠灾区(汶川、舟曲、玉树等),他热爱祖国,忠于党,忠于人民,他是一位德艺双馨的书画艺术家,他很多作品被编入典籍、报纸和杂志,北京电视台、宁夏电视台等多次对他进行专题报道,他不骄不躁继续在艺术道路上加速前进,生命不息、艺研不止,为了中华民族文化艺术之星在世界文坛上永放光芒,他将毕生的精力投入到艺术创作,不断地推出新的大美之作。


1611910857597059-.jpg


纪文普冰雪作品.jpg

纪文普冰雪作品


纪文普-古城银装.jpg

纪文普-古城银装


纪文普个人作品3.jpg

纪文普个人作品


纪文普作品1.jpg

纪文普作品


纪文普作品-长城.jpg

纪文普作品 长城






倪喜弟个人照片.png


1611910857597059.jpg

倪喜弟,著名草根画家,1966年岀生于风景如画的广西桂林阳朔,美丽山水的灵气赋予他天生的绘画技艺灵感,他的画一入眼帘就给人美丽四射、活力喷涌的视觉冲击。

说他是草根画家,是因为他至今仍是农村户口,且绘画一直是自学,无师自通。倪喜弟小时候家穷,徒有四壁,无钱吃白米饭,每天喝稀粥度日,无床可睡,一直睡在地板上,至其十七岁时,家里才能凑点钱为其买一张床,少时更无钱上学,整天在漓水西江边看日出日落,赏竹排覆浪劈波。但倪喜弟先生天生聪慧,从小酷爱绘画,自七岁始即自学工笔绘画,后自学山水、油画,至今已达47年之久。其生平不会耕种,不会持家,只会潜心绘画,无师自通。倪喜弟先生对绘画极富热情,可以用“痴迷”二字形容。他曾经坐在画凳上连续绘画两天两夜,不吃、不喝、不睡、不起身。四十多年如一日,初心不改,笃志绘画,不与外界交往,积淀多年,只为成就艺术之梦,喜欢外界无扰的一种忘我境地,每日以翰墨七彩为伴,喝粥绘画不计清苦(每天个人生活开支不到十元),以至于右手的小手指因长时间弯曲而导致小手指末端发育畸形而无法伸直,如今可见其小手指指端明显短一截。冬天因为长时间专注绘画把双耳冻伤却全然不知。其妻子为了成就其艺术梦想,无怨无悔,靠其一人微薄的教师薪水支撑整个家庭。

直至2017年,倪喜弟先生才走出阳朔,走出桂林,走出广西,走向世界。2017年11月倪喜弟先生对艺术的酷爱忘我,执著而不改初心,守得清贫为艺术的优秀事迹被中国美术家网、人民艺术网专题报道,得到行内许多名家的认可和点赞,同时得到县、市、省政府领导的热情接待与高度肯定。其作品由此受到很多国内外友好人士的喜爱,并被国内外许多爱好者收藏。倪喜弟先生能做到望山画山,观水画水,遇人画人,见竹画竹,听鸟画鸟……画什么像什么,就这样自幼便在当地获有“倪画家”的美誉。倪喜弟多幅作品曾被日本、韩国、美国、马来西亚等国家企业收藏。

倪喜弟先生特别擅长工笔花鸟、山水,人物油画创作。其工笔牡丹、荷花等用色极有讲究,色形俱属上乘。其所画牡丹有时温婉沉吟,有时娇羞活脱。似有粉凝追蝶之效,真正做到了“有此倾城好颜色,天教晚发赛诸花”“国色鲜明舒嫩脸,仙冠重叠剪红云”。其所绘工笔荷花则清丽如同初春苞放的十七八岁的仙子,氤氲意蕴。其笔下油画女子,有时眸深沉凝,有时香艳冷韵,有时魑魅酥心,有时蓝黛赋姿。倪喜弟先生的油画作品画面立体感极强,色彩明快和谐,人物表情丰富多姿,惟妙惟肖,动作优美自然,肌肤美若凝脂。赋予人物活脱脱的灵性而跃然于纸上,可让你有置身仙境般的美妙感受。其油画作品里有故事,堪称美奂美仑。倪喜弟先生的山水画则通灵剔透,气势恢宏,灵动多变,琉秀峻逸,其创作源泉和灵感大多数来自生他养他的那一方如幻如梦般的桂林阳朔山水。观其画就能入其境,真正让观赏者体会到桂林山水甲天下、人间仙境之美。他绘画力求精到极致无暇,画风严谨,协调一气,故其所作的每一幅画皆属精品。

野草无花绿也香,山城十月画艺芳。2020年10月,倪喜弟作为广西省艺术代表人物与重庆知名书画家郭林宗先生、安徽知名书画家周乃山先生在重庆市人民大礼堂举办艺术联展获得圆满成功,被新华网、重庆电视台、华龙网等多家权威媒体全方位报道,吸引了全国各地2000多名艺术墨客前往观展。此次跨域艺术交流活动得到重庆市委、市政府的高度肯定。 

 

1611910857597059-.jpg


荡筏雅情齐天乐 遇龙仙境醉红云-倪喜弟.jpg

荡筏雅情齐天乐 遇龙仙境醉红云 倪喜弟作品


江作青罗带 山如碧玉簪-倪喜弟.jpg

江作青罗带 山如碧玉簪 倪喜弟作品


荷花油画-倪喜弟.jpg

荷花油画 倪喜弟作品


苹果油画-倪喜弟.jpg

苹果油画 倪喜弟作品


女孩油画-倪喜弟.jpg

女孩油画 倪喜弟作品





周兆平照片.jpg


1611910857597059.jpg

周兆平,号逸农、潇水逸农,1950年生于湖南江永县,中国国画家。现为全国名人书画艺术界联合会委员、湖南省老干部书画家协会会员、永州市美术家协会理事、县书画协会主席,广东省博雅书院常务副院长、中国吉祥书画院特聘画家。

作品先后被翰林书画院、吴道子艺术馆、贺州市博物馆及中国历史博物馆等单位收藏。并入编《走向世界的中国》《中国书画艺术家名典》《第二届中国农民书画展画集》及《中国当代美术家传世精品集》等多部画集。作品曾获2002年中日邦效正常化三十周年中日书画展中青年组铜奖、中华文人第二届全国书画名家邀请展二等奖。多幅作品被领导当作礼品赠送外宾,并被各界人士收藏,经常受邀到各地进行书画交流及现场笔会。

2008年,曾被香港国际拍卖有限公司授予“最具市场升值潜力人物”称号。同年,参加“奖元杯”国际书画大奖赛获“状元奖”。2009年获第五届金鼎奖全国书法美术大展赛银奖,并被授予“中国美术家百杰”荣誉称号。作品《都庞欲春》入展2011年中央电视台书画频道迎新春作品展播。《屈子天问》入选首届“华夏之星·中国书画人才海选”并获奖。2014年作品《高洁图》入展“雷锋杯”全国书画大赛。作品《松风琴韵》获第二届全国中老年书画大赛一等奖。

2016年至2019年,先后成功主持发起两届湘桂两省六县书画联展,得到社会各界人士的好评。

 

1611910857597059-.jpg


爱莲说-周兆平.jpg

爱莲说 周兆平作品


茶香意浓-周兆平.jpg

茶香意浓 周兆平作品


大山流云-周兆平.jpg

大山流云 周兆平作品


花开富贵-周兆平.jpg

花开富贵 周兆平作品


棋趣图-周兆平.jpg

棋趣图 周兆平作品

特别报道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