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中国民族建筑研究会书画艺术专业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特别报道
特别报道
贺新春·庆冬奥——民族书画家精品展 国画篇系列报道之五(马振、邱华民、任静光、孙其峰)
发布时间:2022-01-06       来源:民建会艺专委官网

底边.jpg



马振照片.jpg


1611910857597059.jpg

马振,1980年—1982年,在雕塑家叶国良门下学习。1983年,进入广州美院学习雕塑专业,并投入著名雕塑家潘鹤教授门下学习过。雕塑家马振把自己的灵感和才华,把他生命中最重要、最美好的时光献给新疆这片美丽神奇的土地。

他创立了先流派的绘画风格——中国油画,在新石河子市创建了个人美术馆——石河子市玛振美术馆。

“中国油画”是一种新绘画种类,它是结合了中国画、油画、水粉画、印染、广告学等多种绘画技法的一种新的绘画模式。应该说“中国油画”是马振受全球多种绘画艺术的影响,综合了各类绘画门派的表现技法,相互交融,取长补短,创造岀顺应时代需要的全新产物,它也是世界美术范畴中的又一个绘画新技法。

其现为中国雕塑学会会员、中国工艺美术学会雕塑专业委员会会员、中国文化管理协会会员、中国国际现代艺术家协会会员、中国建筑文化协会环境艺术专业委员会会员、新疆雕塑学会首届常务理事、新疆工艺美术协会雕塑专业委员会首届副会长、高级景观设计师。持有国家城市雕塑创作设计资质证书。

他以他的雕塑作品纪念着新疆的恢弘历史和发展,并且给这片热土创造了一道美丽的风景。在他的雕塑作品中,充分展示了自己独特的心灵世界,突出西域多彩的民族文化;紧密结合当代的艺术特质,使观者体验着他艺术创作所带来的人文启迪,仿佛于历史的长河中,与未来进行一次心灵的对话,令人流连忘返,获益颇多。



马振作品


马振作品


马振作品


马振作品


马振作品






邱华民生活照.jpg


1611910857597059.jpg

邱华民,福建石狮市东埔人氏,笔名沧阅庐主人,1968年1月6日出生。1986年毕业于中专美术职校,1990年受聘为国营陶瓷工艺厂壁画创作美术总监,1993年创办石狮市华鸿服饰商标有限公司,任美术设计总监。中国书画家联谊会会员,福建省美术家协会会员,福建省收藏家协会理事,中国民主同盟石狮支部主委,石狮侨乡乡土文化协会永远名誉会长,福建省石狮市东明教育促进会名誉会长,福建省石狮市海峡渔文化博物馆名誉理事长。
邱华民精国画鉴赏收藏,喜游山川水泊,好摄影,广交文化艺术界朋友,其国画作品构图严谨,风格多变,运笔淳厚古拙,设色苍润,格调高雅,其画作气韵生动,清新自然,洒脱。作品多次荣获全国书画大奖赛各类奖项。作品曾多次被国内重要艺术刊物刊用,还被加拿大、马来西亚、菲律宾等海外著名雅士及社团惠藏。

2009年作品获首届“艺创杯”全国书画大奖赛中青年组提名奖。
作品《鹤舞神州》获河南省宣传部西柏坡精神巡回展美术优秀奖。2010年入编《中国书画家大辞典》《中国当代书画名家作品赏析》《盛世大匠——名家书画集》。

入编《中国艺术家》杂志并接受专访,重点推介。

获首届和谐中国全国书画大赛美术佳作奖。

获全国楹联书画绘画邀请展佳作奖。

《寅虎咏春》获全国诗书画印四绝大赛美术佳作一等奖。



邱华民作品-梅.jpg

邱华民作品


邱华民作品


邱华民作品


邱华民作品


邱华民作品






任静光生活照.jpg


1611910857597059.jpg

任静光,字幽明、渊亮,笔名(艺名)有石牛、任远等,1962年出生于浙江省宁波市慈城镇。现为中国杰出国画艺术家、书画高级研究员、《中国邮册》邮品设计艺术顾问、北京将相红色文化交流中心特邀艺术家兼“传承红色基因形象大使”、北京京华阁书画院副院长、中国中外名人文化研究会学术委员会会员、中国美协会员、中国楹联学会会员、中国楹联学会书法艺术研究会常务理事兼书画专家、中国民族建筑研究会书画艺术专业委员会客座教授、中国书画家联谊会新文艺群体书画家工作委员会《新文艺》杂志编委会编委、中国教育电视台水墨丹青书画院会员、宁波海曙区书画院画师等。国画作品数十次参加国内外展览并有获奖,被国内文化机构、博物馆、档案馆、企业和国内外友人所珍藏。

 任静光自幼喜爱绘画,1979年底自习国画,先后得到张秀珍、徐翁迪、凌近仁、何业琦、孔仲起等名家指点,1986年结业于浙江美术学院东方学院国画专业。长期以来,他师先贤、师自然,潜心学习,艰苦探索,由继承致创新,个人艺术风格十分鲜明。他把对自然的情怀、对现代社会的感悟融入画中,使作品有了耐人寻味的画面意境,充满了艺术的感染力,给人以视觉上的震撼与美感、精神上的感染与寄托。他那既有民族精神又有时代风貌的国画艺术,为继承、发展和开拓我国传统艺术作出了新的贡献,展示了其作品所具有的历史性价值、学术性研究价值与品赏珍藏价值。

 


任静光作品1-不息之魂.JPG

任静光作品1 不息之魂


任静光作品2-风雪行舟图.JPG

任静光作品2 风雪行舟图


任静光作品3-劲竿冲霄.jpg

任静光作品3 劲竿冲霄


任静光作品4-源远流长.jpg

任静光作品4 源远流长


任静光作品5-平安颂.JPG

任静光作品5 平安颂






孙其峰照片.jpg


1611910857597059.jpg

孙其峰,男,汉族,原名奇峰,曾用名琪峰,别署双槐楼主、求异存同斋主,1920年1月生于山东省招远县。擅长中国画。1947年毕业于国立北平艺术专科学校中国画科。曾先后从师于徐悲鸿,黄宾虹、李苦禅、王友石、汪慎生等名家。擅山水、花鸟、书法、篆刻,兼通画史、画论。

曾任天津美术学院副院长、绘画系与工艺系主任、天津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等职。现为天津美术学院终身教授,西泠印社理事,天津市美术家协会名誉主席,天津市海河印社社长,北京中国画研究院院委等职。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著有《中国画技法》(第一辑)、《孙其峰画集》、《孙其峰书画选集》、《花鸟画谱》、《孔雀画谱》、《花鸟画构图小稿》、《花鸟画技法》、《孙其峰教学手稿》等。

 


孙其峰作品


孙其峰作品


孙其峰作品


孙其峰作品

特别报道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