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中国民族建筑研究会书画艺术专业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 > 时政要闻
时政要闻
中国文联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
发布时间:2019-08-05       来源:民建会艺专委官网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马李文博 高森

  7月30日,中国文联在中国文艺家之家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屹为文联党员干部主讲了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推动文联工作创新发展》的党课。

  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前光、陈建文,中国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董耀鹏,以及中国文联各文艺家协会、机关各部门、各直属单位广大党员干部一起聆听党课。

  李屹在党课中说,一个多月来,中国文联各级党组织积极行动,全面深入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强化理论武装,扎实开展调查研究,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刻检视存在问题,切实抓好整改落实,推动文联主题教育健康深入开展。

  李屹表示,通过主题教育,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和领会,更加深刻地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大贡献和历史地位,更加深刻地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和理论品格,更加深刻地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强化了初心使命意识,更加深刻地认识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文联组织、文艺界和文艺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进一步增强了对文艺事业和文联工作担当作为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中国文联作为党和政府联系文艺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在行业建设中发挥主导作用,要把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文联中国作协成立70周年的贺信重要精神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最新、最鲜活的教材,深入学习领会,不断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把贯穿其中的坚定信仰信念、真挚人民情怀、自觉历史担当,转化为干事创业担当使命的动力源泉,把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重要精神体现到文联和协会各项工作中,落实到我们的具体行动中,切实增强为文艺事业和文联工作努力奋斗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李屹强调,在开展学习教育的同时,要注重调查研究,认真查摆检视问题,坚持问题导向,把发现和解决问题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当前要按照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意见》要求,对照主题教育重点整治的五个方面问题、对照党章党规、对照文联干部职工和文艺界广大文艺工作者的期待、要求和建议,深刻检视问题,认真寻找差距,坚持把问题和差距找出来找准确、把自己摆进去摆到位,为下一步有的放矢抓好整改落实奠定基础。

  李屹指出,要通过整改落实激发担当作为。全体党员干部要持续深入推进理论武装,进一步深入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抓好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进一步抓好年轻干部的学习,进一步倡导学以致用,积极用学习成果指导实际工作;要切实履行党建主体责任,坚持党的政治建设首位统领地位,严格落实党建和意识形态主体责任,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锻造坚强有力的基层党组织;要进一步加强党性锻炼,牢固树立党章意识、党员意识和宗旨意识;要忠实践行文联工作者和文艺工作者的初心使命,文联工作者和文艺工作者的初心使命,是党的初心使命在文联组织和文艺界的具体化,是党的初心使命的实践载体,要铸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锤炼担当作为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崇尚和践行扎实的工作作风、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李屹强调,要针对存在问题特别是针对中央提出的开展重点整治的突出问题制定整改方案,建立整改台账,立行立改、持续整改、明码销账,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要按照中央要求,有始有终,认认真真做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强化素质、提升能力,改进作风、锤炼品格,解决问题、推进工作,以新姿态新业绩开创文联工作新局面。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