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中国民族建筑研究会书画艺术专业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 > 时政要闻
时政要闻
中国文联、中国美协、中国书协赴甘肃陇南武都开展文艺培训、写生创作活动
发布时间:2019-08-16       来源:民建会艺专委官网

  8月13日上午,中国文联、中国美协、中国书协赴陇南武都文艺培训、写生创作活动在甘肃省陇南市武都区举办启动仪式。中国文联全委、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草书委员会主任刘洪彪,中国美术家协会分党组成员、秘书长马锋辉,甘肃省文联副主席潘义奎,中共武都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管文魁,当地相关单位负责人,来自全国各地的30位美术家、书法家以及陇南地区的美术、书法教育工作者和书画爱好者2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武都区委常委、副区长孙明亮主持。

启动仪式现场.jpg

启动仪式现场

  管文魁代表武都区委、区政府对各位艺术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刘洪彪代表中国书法家协会致辞,他指出中国书协、中国美协带领书画家来到武都,开展采风交流和艺术培训工作是凝聚文化力量,支援西部建设,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实际行动,号召书画家将文艺工作与精准扶贫、乡村振兴战略有机结合,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应有贡献。

  马锋辉代表中国美术家协会讲话。他表示,中国文联党组高度重视此次活动,李屹书记对赴陇南武都文艺培训、写生创作活动的组织工作专门作出批示,本次活动是中国文联、中国美协、中国书协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展文化扶贫、精准扶贫的具体行动,是中国文联落实定点帮扶工作的重要举措,也是让艺术走向生活、为人民服务的生动实践。希望参加此次活动的艺术家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用画笔记录脱贫攻坚的奋斗历程,描绘武都人民齐心协力奔小康的精神面貌,为满足武都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的需要、推动陇南文艺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启.jpg

启动仪式上,马锋辉、刘洪彪代表中国美协、中国书协向武都区捐赠了价值近22万元的美术书法用品


授课现场.jpg

授课现场

  随后开始进行文艺培训。马锋辉围绕中国画的学习和创作,为美术班学员作开班首讲。讲述了中国画学习遵循的“法境、理境、造境”三步骤,认为“笔、墨、意、韵”是中国画传统艺术的精髓。通过让大家欣赏、品读大量古今名画,阐述临摹以名画为师,写生以自然为师,创作以心灵为师,并提出中国画创作要追求图式创新、气韵传达和意境营造。

马锋辉秘书长授课.jpg

马锋辉秘书长授课

  内蒙古美术家协会副主席、赤峰学院美术学院教授鲍凤林围绕人物写生和笔墨造型进行授课,为学员们讲解了水墨人物画写生的要点,并进行了现场写生示范和指导。

鲍凤林教授示范.jpg

鲍凤林教授示范

  活动期间,在开展美术培训的同时,美术家还将在武都区多地进行写生,为10月中旬拟在陇南市博物馆举办的“情系武都——美术、书法作品展览”创作作品。

美术家赴写生目的地.jpg

美术家赴写生目的地


武都琵琶镇张坝村写生.jpg

武都琵琶镇张坝村写生

  此次文艺培训、写生创作活动持续至18日结束。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