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中国民族建筑研究会书画艺术专业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 > 时政要闻
时政要闻
中央美院色彩研究室:产学研一体化发展
发布时间:2019-12-19       来源:民建会艺专委官网

  12月13日,中央美术学院色彩研究室举行了隆重的挂牌仪式。这是一次产学研一体化发展思路下的校企合作项目,必将用实际行动为全社会创造更长远的价值。



1.jpg


  本次揭牌仪式由中央美术学院城市设计学院基础教学部副主任苏海江主持,中央美术学院城市设计学院院长王中、副院长黄建成、副院长马浚诚、特聘外籍专家林振中及城市设计学院相关教师出席。邓恩-爱德华兹公司副总裁Montgomery Lewis、出口部总经理David Henry、美国邓恩中国色彩总监Lillian wu作为校企合作方代表也出席了本次揭牌仪式。


2.jpg


  揭牌仪式前,林振中教授为现场来自城市设计学院基础教学部的师生们带来了“色彩美学”的主题讲座。林教授在讲座中重点强调了色彩和生活之间的关系:“色彩在生活中无处不见,当我们看到色彩时,色彩一直刺激我们的视觉感官,这也是作品给人的第一印象……我们感受生活,发现美、感悟美,生活美学就在我们身边。”


3.jpg


4.jpg


  王中院长则在揭牌仪式的致辞中极大地肯定了色彩对城市建设的各个方面的影响:“人类改善城市人居环境的主要手段就是在城市住宅中合理运用色彩学,而且,色彩学目前已经影响到居民的生活质量。色彩学在城市住宅设计中作为一种积极的因素,能够突破城市建筑在空间、资金、材料、形式等多方面因素的制约,为实际解决问题。”


5.jpg


  而邓恩-爱德华兹公司副总裁Montgomery Lewis提到美国邓恩涂料从成立之初就定位于为客户奉献最好的产品,致力于对环保、品质、色彩方面的研究,尤其是对色彩的研究,比如用高超的技术和先进的设备建立了一套独立自有的色卡体系,不再依赖通用色卡等等。
  校企结合一直是美国邓恩的服务形态,他表示,希望可以利用研究成果服务于教育,让研发成果不仅仅单一地用于制造业,这也是企业回报社会的重要途径。



  一般来说,高校有人才与科研资源,但资金不足;企业拥有稳定的现金流和研发平台,却缺少人才与智力资源。如果能将两者有效对接,对促进当地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与增强创新活力将具有重要意义。中央美院色彩研究室这一校企合作项目,将隶属于各个不同管理体系的科技人才和资源进行有机的结合,其成效可不仅仅是为师生的色彩研发提供了更广阔的思路,更是在根源上对城市品质的提升起到强劲的助推作用。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