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中国民族建筑研究会书画艺术专业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 > 时政要闻
时政要闻
中国文联举办网络培训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08-31       来源:民建会艺专委官网

为更好地推动中国文联网络培训工作,中国文联网络培训工作推进会8月28日在中国文艺家之家举行。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屹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曲协、中国书协、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中心分别介绍了今年以来网络培训工作开展情况。会议由中国文联人事部主任郑希友主持。会议采取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的方式,中国文联各全国文艺家协会、机关各部门、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部分单位分管培训工作领导,各单位负责培训工作的干部共50余人参加现场会议, 70多名相关培训工作人员通过“文艺云·在线视频会议培训系统”同步参加线上会议。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国文联各单位按照中国文联党组的工作部署,积极探索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教育培训方式,结合文联和文艺工作者实际,锐意创新,精心组织,依托“网络培训云平台”及“文艺云·在线视频会议培训系统” ,综合采用网络专题培训、直播教学、线上辅导等多种手段,开展了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网络培训工作。截至8月底,中国文联各单位共举办各类网络培训专题班26期,培训学员近1 . 4万人次。此外,有关协会和直属单位积极组织各艺术门类的文艺工作者面向社会开展公益性直播培训,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李屹在讲话中指出,半年来中国文联网络培训覆盖进一步扩大、培训方式不断创新、培训资源进一步整合、培训管理不断完善,文联的网络培训工作在摸索中起步,在实践中推进,稳步开展、开局良好。同时,也存在一些不足和亟待解决的问题,如部分单位还不够重视、部分培训工作人员的网络培训经验不足、网络培训科学有效的管理方式还有待探索、现有文艺类视频课程还较为短缺等。

李屹指出,应该看到,网络培训已经成为培训工作的重要手段、重要依托。在当前和下一步的培训工作中,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网络培训,早动手、早部署,坚持高起点规划、高质量设计、高标准要求,围绕“建、管、用、学”持续用力,稳步推进,着力打造理念先进、覆盖广泛、资源丰富、质量可靠的文联网络教育培训体系,高标准高质量推进网络培训工作。一要继续突出思想政治引领,把学习贯彻习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放在首要位置;二要认真把握培训需求,科学设计网络培训专题和课程,加快推进网络培训课程体系建设;三要继续创新培训形式,不断提升网络培训质量;四要严格网络培训管理,提升培训的科学性、规范性;五要加强统筹协调,整合各艺术门类资源、全国文联系统资源以及社会各界资源,实现培训资源共享应用,更好地服务文艺人才发展。

李屹强调,做好文联系统网络培训工作,需要大家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抓好各项具体任务的落实。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确保投入,精心组织;严格把关,履行责任。

李屹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脱贫攻坚的决战之年,也是文联工作继续深入推进的关键之年。现在已经是8月底,受疫情影响很多工作未能正常开展。我们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守正创新、化危为机,积极开辟新的工作领域和工作手段,充分发挥网络培训优势,用好网络培训这一新载体,推动文联事业发展再上新的台阶。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