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中国民族建筑研究会书画艺术专业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 > 行业资讯
行业资讯
黎巴嫩贝鲁特港口爆炸致众多艺术机构损坏严重
发布时间:2020-08-10       来源:民建会艺专委官网

黎巴嫩贝鲁特 | 黎巴嫩建筑师让-马克·邦菲斯、画廊工作者盖娅·弗多利安


在贝鲁特港口爆炸事故中罹难



9ba7-ixkvvue7260078.jpg

黎巴嫩建筑师让-马克·邦菲斯


8月4日在黎巴嫩贝鲁特港口发生爆炸事故造成了150多人死亡,逾6000人受伤。据《艺术新闻报》消息,在这场灾难中,一位年轻的画廊从业者和一位建筑师不幸罹难。


29岁的盖娅·弗多利安(Gaia Fodoulian),是莉蒂希娅画廊(Letitia Gallery)联合创始人安妮·盖娅·弗多利安(Annie Fodoulian)的女儿,盖娅正在努力成为新一代的艺术经纪人。今年2月,画廊因经济环境困难已经关闭。另一位丧生者是57岁的建筑师让-马克·邦菲斯(Jean-Marc Bonfils)。


  让-马克·邦菲斯出生于贝鲁特,同时拥有法国和黎巴嫩国籍,爆炸发生时他正在贝鲁特家中。据法国媒体报道,当时让-马克·邦菲斯正在拍摄大火,上传至脸书,第二次更巨大的爆炸席卷了他所在的区域。


  让-马克·邦菲斯的朋友Ghassan Hajjar说:“他在自己设计的大楼公寓内去世,这栋大楼的设计赢得过国际大奖。他灵魂优美,聪明过人,是知名的黎巴嫩建筑师。”


  除了罹难的两位艺术界人士,距离港口约3公里车程的苏尔索克博物馆(Sursock Museum)在爆炸中也受到了严重的破坏,众多艺术机构也损坏严重。位于港口两公里范围内的马尔法画廊(Marfa’ Projects)、塔尼特画廊(Galerie Tanit)、奥佩拉画廊(Opera Gallery)、菲尔·塞姆勒画廊(Sfeir-Semler Gallery)、阿拉伯影像基金会(The Arab Image Foundation)、黎巴嫩造型艺术协会(Ashkal Alwan)等机构均遭受不同程度破坏。


  许多艺术空间将在恶劣条件下努力重建。在灾难发生前的几个月,黎巴嫩正处于严重的经济崩溃中,疫情更加剧了这一状况。自去年十月针对政府腐败的大规模抗议爆发以来,里拉已贬值80%以上。贝鲁特省长马尔万·阿布德(Marwan Abboud)告诉记者,爆炸造成的经济损失预计将超过30亿美元。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