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中国民族建筑研究会书画艺术专业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精品画廊 > 精品展示
精品展示
李光啟——精品展示
发布时间:2019-07-22       来源:民建会艺专委官网

QQ图片20190722093502.jpg

  李光啟(艺名:李元铭),汉族,大专学历,1952年5月出生于辽宁沈阳。现在北京从事红色文化传播(影视表演、毛体书法创作)工作。

  现任中国毛泽东书法艺术研究会名誉主席、中华国礼书画院特聘毛体书法家、中华艺术研究院副院长、中国山水书画研究院副院长、中国三农书画研究院副院长、中国公益事业促进会理事、全球华人祖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常务副会长等职。

  2003年开始扮演红军时期的毛泽东,并刻苦研习毛体书法,十六年来收获颇丰:2005年在原文化部举办的中国首届德艺双馨大赛中荣获“新人奖”及《中国德艺双馨大赛艺术人才资格证书》。2008年5月四川汶川大地震发生后,李光啟先后奔赴革命圣地西柏坡、哈尔滨等地赈灾义演,并现场书写毛体书法,拍卖所得数万元全部捐给了四川地震灾区。2009年被评为“中国十大爱心艺术家”,荣获“中华创新最佳特型演员奖”和“2009中国公益事业杰出人物”奖牌证书荣誉称号。

  2009年7月,在北京举办的大型艺术品拍卖会上,他书写的毛体书法作品《为人民服务》以1.2万元的价格当场拍卖成交;2011年,他书写的毛体书法作品《长征诗一首》《为人民服务》被西柏坡纪念馆收藏;2012年7月,他的多幅毛体书法作品应邀在北京水立方和军事博物馆展出并荣获优秀作品奖牌证书;2011年在纪念建党90周年全国书画展中,他书写的毛体书法作品《长征诗一首》荣获优秀作品荣誉证书,并参加了南昌八一广场纪念建党90周年全国大型现场广场笔会。2014年9月,参加了鲁甸重建书画慈善义卖活动,他书写的毛体书法作品《长征诗一首》当场以1.8万元的价格拍卖成交,并将善款全部捐给了鲁甸灾区。2014年12月19日,获得中国艺术品价值润格定位认证中心颁发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艺术品价值润格证书》,其书法作品润格为:每平方尺20000元人民币。

  2014年9月9日,他应邀到毛主席纪念堂参加纪念毛泽东逝世38周年悼念活动,并将书写的毛体书法作品《为人民服务》当场赠送毛主席侄女毛小青,毛主席原警卫员赵延河、林增升。并同毛主席“书童”王文祥等合影留念。他的毛体书法作品受到全国各地,社会各界人士的喜爱和收藏。

  鉴于李光啟在扮演伟人毛泽东和创作毛体书法作品上的艺术成就,国家级重点刊物《中华儿女杂志/海外版》于2016年6月号(上)总第567期专门用2版篇幅刋登了题为“扮演伟人形象 书写精彩人生”的专题报道,以官方媒体角度肯定了李光啟十几年来为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所取得的成绩。

  2017年8月底至9月初,李光啟受邀参加在北京国际会展中心举办的“第二十届北京艺术节国际博览会”,展出了李光啟毛体书法代表作《为人民服务》《長征诗一首》《沁园春 雪》,三天展览期间,他的展台前驻足参观的中外游客络绎不绝,纷纷与他扮演的红军时期毛泽东形象合影留念,有很多收藏者当场买下毛体书法作品,以表达对毛主席的崇敬和爱戴和对他毛体书法的喜爱。

  2017年是李光啟获得荣誉最多的一年,这一年为纪念中美建交38周年,李光啟受邀参加了“美国邮票上的中国艺术名家”活动,他的6幅毛体书法精品被制成邮票集册,为中美文化交流作出了贡献,并应邀参加在北京举行的“魅力中国闪耀世界”世界邮票上的中国文化年度盛典,同与会的三百多位艺术名家(包括书法家米南阳,著名影视表演艺术家唐国强、朱军等)欢聚一堂,共襄盛会。

  最近,李光啟被内定为46集革命历史题材电视连续剧(剧名暂不公开)中扮演红军时期毛泽东的男一号特型演员。他表示努力塑造形神兼备的红军时期毛泽东光辉形象,向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献礼!李光啟不滿足已经取得的成绩,他的格言是:“藝無止境,永攀高峰!”


李光啟作品《为人民服务》六尺横幅 售价:5400元.png

李光啟作品《为人民服务》 六尺横幅 售价:5400元


李光啟作品《沁园春.雪》八尺横幅 售价:7200元.png

李光啟作品《沁园春 雪》 八尺横幅 售价:7200元


李光啟作品《长征诗一首》六尺横幅 售价:5400元.png

李光啟作品《长征诗一首》 六尺横幅 售价:5400元


李光啟作品《奋斗》四尺整张 售价:5400元.png

李光啟作品《奋斗》 四尺整张 售价:5400元


李光啟作品《雷锋中国 好人在行动》四尺整张 售价:5400元.png

李光啟作品《雷锋中国 好人在行动》 四尺整张 售价:5400元


李光啟作品《星星之火 可以燎原》四尺整张 售价:5400元.png

李光啟作品《星星之火 可以燎原》 四尺整张 售价:5400元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