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中国民族建筑研究会书画艺术专业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会员专区
会员专区
马云河
发布时间:2019-09-11       来源:民建会艺专委官网

马云河个人照片.jpg

   一九五一年出生于辽宁省沈阳市。毕业于西安美术学院国画书法系。原系政府退休干部。现长住福建省厦门市。是中国科学家协会会员、中国文艺家联合会会员、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国家书法协会理事(国家一级书法家)、中国国家美术家协会理事(国家一级美术师)、人民艺术家书画院理事、中国书画名家研究会副会长、中国艺术名家研究院副院长、北京榜书家协会理事、国家名家书画院副院长、中国书画家协会名誉副主席、中国人民文艺家协会终身副会长,世界华人书画艺术院副院长、世界书画艺术家联合会常务副主席、福建省书法家协会会员、福建省美术家协会会员。关于美院、书画院、书协等二十多个美协组织(不再逐一举例)。
   自幼酷爱书画艺术,西安美院学习期间深受李可染、刘文西等教授导师教诲与熏陶,苦心学习前师唐寅、张大千的山水画艺,常临王羲之、怀素、张旭、于右任的名师碑帖,博采众长,吸取精华,不断创新。近年来多次参加全国和世界性书画大赛,如“和谐杯”“盛世中华杯”“丰碑”“国学杯”怀念周总理等等,共荣获全国、世界六十多项金奖。2013年底荣获“中国兰亭,工艺·美术”终身成就奖。
   2014年初被国际知名文艺家联合会(世界文联)评为首届国际文艺金马奖。    

   2015年7月被中宣部评为:中国杰出人物,9月被评为宣传文化人物奖。
   艺术来自自然,用我们的手创新美化取得的点滴成就全部回报社会和人民,这是我感恩党和人民的心愿。“淡泊名利,甘于奉献”永做人民的公仆。


马云河作品1


马云河作品2


马云河作品3


马云河作品4


马云河作品5


马云河作品6


马云河作品7


马云河作品8


马云河作品9


马云河作品10

会员专区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