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中国民族建筑研究会书画艺术专业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会展中心 > 动态
动态
笃定南山的气象万千
发布时间:2018-11-20       来源:民建会艺专委官网

 


  由广西艺术学院和漓江画派促进会一起主办的“笃定南山——王雪峰山水画展”于2018年11月4日-12日在桂林花桥美术馆举行。


  王雪峰为漓江画派80后代表画家、广西艺术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先后担任广西艺术学院我国画学院副院长/漓江画派学院副院长、广西艺术学院教务处副处长。我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广西青年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漓江画派促进会学术委员会常务理事、广西区党委宣传部签约画家、广西青年联合委员会委员。中心美术学院(微博)青年骨干教师访问学者,导师姚鸣京。


  本次画展将展出以南边亚热带丘陵山水、桂林山水为体裁精心创造的近百幅精品力作,包含创造、写生等类别,充分展示今世画家王雪峰先生的个人共同的艺术特征和魅力。这些充溢诗情画意南边的山山水水,在雪峰心里情景融合,气象万千,一次又一次点燃了他创造的激情和情怀,缓缓地从多彩的翰墨中变幻出来。他的画作充溢了灵气,且勤于修炼自身的绘画写生功夫,构成共同的个性化绘画言语。他搜尽奇峰打草稿,不断与山水对话,让扎实的传统技法在实践目标中找到落脚点和立异点,展显给咱们永远是多姿多彩、改动无量的生命颜色,近期雪峰对墨色对气味的操控和表现,一反曩昔的明丽,画面里仍是坚持了自己善于描写和运营的才能,但却释放了自己,在游园酣梦中把翰墨、心性轻松的放归于心里和造境,本来踏步于阡陌对乡野的写生写实之相,已换置于对人文对新图画的神往。乡土,依旧是雪峰的本乡情怀,但那些旧时文人的老园子却在片片迷朦的旧苔老墙上,给雪峰长出了新的想像。如评论家刘新对雪峰的点评:“那支笔总见惊讶”。

会展中心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