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中国民族建筑研究会书画艺术专业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名家艺术馆
名家艺术馆
郭寿生艺术馆
发布时间:2018-01-05       来源:民建会艺专委官网

  郭寿生,1947年出生,字德艺,福建省福安市人。自幼喜好书法,数十年临池不掇,先后学习了隶、楷、行、草诸书,汲取养分,博釆百家之长,结合自身条件,郭有的放矢地消化吸收,在这基础上,重点临二王行草帖和怀素草书帖。退休后,更是倍加勤奋,努力临帖不休,并参加老年大学书法学习班,在书法家郑復赠老师的指导下,从理论和实践上更系统地进行学习;并拜著名书法家缪建荣为师,重点学习其点划、章法及书法与音乐有机结合,融音乐于书法之中,墨舞律动,使书法及书法作品有长足的进步,同时,多年来坚持参加各种书法作品展活动,不少展品获得荣誉,深受欢迎。


  郭寿生长期从事教育事业,孜孜以求,卓有成绩。退休后,仍然退而不休,学而不止。一方面,坚持参加书法和国画的学习和创作活动,担任市老年书画协会会长工作,另方面又主动承担学校退教协和关工委负责人工作,由于坚持十年多的认真工作,无私奉献,成绩突出,荣获省先进工作者称号。同时还义务担任校内外的时政宣讲员,先后开设30多場讲座,还担任市退休教师合唱团的团长,组织举办演唱活动,受到各方面好评。

2016年7月,创作书法作品,参加山东书协举办的第二届“王羲之杯”书法作品赛,应邀参加书法展。2016年8月,创作诗词、书法作品参加第五届“炎黄杯”国际诗书画印艺术大赛。获应邀“荣誊嘉宾”,并荣获水晶奖杯和镀金荣誉证书,批准加入中国硬笔书协的签约会员。2016年受中国企业报道邀请参加“当代百佳书画名家”网上报道。并荣获《最受市场欢迎的百强书画家》荣誉证书。2017年2月参加中国教育电视台水墨丹青书画院举办的书画展,并成为会员,作品为大书法家张海、沈鹏赞赏。2017年7月参加中国民建艺专举办的《中国当代书画翘楚系列推荐活动》,并被评为“艺术名家”。2017年10月出版《匠心墨宝 盛世收藏》精品台历。书法作品多次参加义赠公益活动,传递正能量,得到好评!
  著名书法师缪建荣点评: 郭寿生书法,笔墨横姿、笔力险劲,功力深厚:行草书法龙蛇飞舞,行气贯通,韵律变化生动,章法华美自然;篆书书法端庄淡雅,凝重朴拙,笔酣墨饱。纵观其书法作品,令人赏心悦目,令人产生无限遐想,带给人美的享受。

作品展示
名家艺术馆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