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中国民族建筑研究会书画艺术专业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名家艺术馆
名家艺术馆
刘红梅艺术馆
发布时间:2018-01-06       来源:民建会艺专委官网

  刘红梅
1966年生人,中学特级教师,市级美术教研员。中国民族建筑研究会书画艺术专业委员会会员;中国美术教育研究会会员;天津市美术家协会会员。天津市美术教育学会理事;天津市教师书画研究院理事;天津市中小学“265农村骨干教师培养工程”中学美术学科教学模块授课教师;天津市教委赴西藏昌都讲师团主讲教师。


  擅长写意花鸟,先后从师于王钧佑、张煜明、阎维海等前辈美术教育家和画家。在多年的绘画艺术实践和探索中继承传统、博采众长、大胆创新形成了自己的绘画风格。其构图饱满生动,作品取法严谨,格调清新高雅。笔墨坚实豪放,雄浑酣畅大气,是很有实力和潜力的中年画家。


  其梅花作品枝干老辣苍劲,傲骨凌寒,形神兼备。红梅浓艳富态,白梅玉洁冰清,既质朴娇媚,又典雅韵敛。梅开五福,传春报喜,飘香灵动间呈现出独特的风姿神韵。其玉兰、芙蓉作品设色淡雅清逸,给人以香远溢清的美感。她创作的写意牡丹极富生命力,傲然怒放,雍容华贵、重墨浓彩、艳丽堂皇,笔情墨趣之间,充分表现了它们的独特神韵和民族的喜庆气氛以及画家的美好祝愿。作品曾在市级各类美展及台湾、新加坡联展中展出,发表于《天津日报》、《天津教育》上并被国内爱好者及美国、加拿大、新加坡、台湾等友人收藏。


 

  曾参加天津市美术教材编写工作,主编《开发、利用与整合课程资源 优化教学设计》书籍; 撰写的多篇教科研论文在国家级、市级、区级的论文评选中获奖并发表于《天津教育报》、《少儿美术》、《和平教育》、《现代中小学素质教育文萃》、《教师论坛》等报刊、杂志、书籍中。 任《全国少儿美术精品集》编委、《中国艺术大家》编委会名誉主编、天津市第“十三五”课题鉴定专家,中国教育部“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评审专家任全国美术学科组组长。
  先后承担市级课题“十二五” 课题《拓展美术教学资源 丰富课业实践的研究》的负责人;“十一五” 课题《天津市地方文化资源——在美术教学中的应用》的子课题《五大道地区小洋楼文化资源在美术教学中的应用》负责人;《中小学青年教师美术课堂教学能力培养策略的研究》子课题负责人。教研中,积极组织广大中小学教师开展群众性教科研活动,进行课题研究工作。
  国画《荣华天禧》与《玉色天骄》作品,被收录到《百年经典》1915——2016年近当代华裔书画名家作品集,《福韵丽华》《华歆韵宝》等十余幅作品,被收录到中国艺术大家精编版书籍,《五福双寿》《福韵梅仙》等七幅作品被收录到《一带一路世界高峰论坛优秀书画家名家特别推荐》中。 2017年11月参加在重庆举办的主题为“城市更新与文化传承”的中国民族建筑研究会第二十届学术年会,其《落花飞舞戏仙香》、《龙韵铸源厚植华章》作品受到企业家的一致好评。作品《国韵》收录在《翰墨文化传承者》特刊中,在中国民族建筑研究会第二十届学术年会现场赠阅给与会企业、领导代表。2017年由中国企业报道,企业家日报社共同出版《匠心墨宝 盛世收藏》——刘红梅2018年精品台历。同时被多家网络媒体进行报道。
作品展示
名家艺术馆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