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中国民族建筑研究会书画艺术专业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特别报道
特别报道
新时代书画艺术传承推动者——吴经岐
发布时间:2020-05-26       来源:民建会艺专委官网

吴经岐照片-.jpg


吴经歧,1954年1月生于河南开封,是当代著名书法家,书艺独到,极具观赏性,功力深厚,研习书艺四十余载,17岁开始涂鸭,1978年入市书法班系统习书,其后又入中国书法函授大学欧阳中石先生主讲研修班学习,对书学理解日深,遍临古名碑帖,涉猎多体书法,凡所爱好的碑帖均临习,久之自有见解。

笔上、手上、纸上要的是功夫,如同传统武术每天传统技法的演练,无论每家门派只要学习不断,功夫自在日积月累间,自然融汇形成风格,蹊径独僻,门派独出。书学亦然同理,无论何碑帖,每日临习不断,功夫自在其间,加之所思所悟,久而久之成绩自出。

历经数十年风雨,书学稍有理论心得和见解,临池间先有笔与手之间相互交融的感觉,方才会在宣纸上找出挥洒渲泄的感觉,而后才能有墨与心升华的感觉,即手感、笔感、纸感、墨感、心感五种感觉俱融时,方能写出好的作品。

学书间为提高自身修养和对书学的深入理解和认识,对古散文、唐诗、宋词、元曲、对联也潜心学习,以至小有成绩,常与书友和诗填词,作对以善其事,用以提升书艺境界和雅致品味。

参赛时多次获金银奖和特别奖,作品被编入《盛世翰量名家经典》(国礼卷)。入编《中国书法五大家》。2012年10月15日入展卢浮宫中国书画名家邀请展。现为联合国书画院院士,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行动组织委员会和平公益节面大使,中国翰林书画艺术院院士,中华书学会副主席,国家高级书法师,中国书画艺术促进会理事。


作品赏析


吴经岐作品1


吴经岐作品2


吴经岐作品3


吴经岐作品4


吴经岐作品5


吴经岐作品6


吴经岐作品7



吴经岐作品8


吴经岐作品9


吴经岐作品10

特别报道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