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中国民族建筑研究会书画艺术专业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特别报道
特别报道
新时代书画艺术传承推动者——孙维法
发布时间:2020-05-26       来源:民建会艺专委官网

孙维法照片-.jpg


孙维法,字子清,曾用子美,汉族,1964年9月出生,本科,中共党员,浙江诸暨市人。现任甘肃浙江企业联合会常务理事,兰州市民间组织联合会副会长,兰州市城关区育园辅导学校法人,兰州市城关区鼎尖辅导学校校长,兰州工程机械行业协会党支部书记、会长,兰州市监委特约监察员等职。

书法能表达创作者内心的真实情感、人格魅力。书法的风格、形式、语言的取向与选择,决定了艺术家及其作品的视野、品格和艺术修养。书法强调悟性,在笔法、点画、结体、章法、意境等方面表现出思想情感;因而要求艺术家具备扎实的笔墨功夫和熟练的创作技巧,同时要有丰富的生活阅历和深厚的文化意蕴。孙维法先生是当代著名的书法家,是集学问、学术、学养于一身,对文字音韵、意蕴、线条、形、音、义等方面所呈现的特征有着天生的感悟力。尤其是他从古意中脱化出一种超迈而又沉实的气息,并将其融汇于心中而流露于笔端,进而形成了有别于前人、超然于当下的书法特点。几十年来,孙维法先生勤勉不懈于书艺之中,埋头于碑帖经典,集百家之长,汲取传统精华,培养自己的审美理念,培育了自身的儒雅气质和人文情怀。对于历代书法名家的探索,使他的书法创作取得了很深的造诣,依据古法恰当地融入自己的独特个性,形成属于自己的艺术语言。其作品而言,书法深深的扎根传统并不断开拓创新,字里行间洋溢着古代书作中所固有的气质与情怀,亦不乏当代人对艺术所独有的创作视角与创作激情的张扬,着意渗透创作思想、创作意识,表达着审美诉求、情性胸怀。他力图在书法创作中,探索线质表现的丰富性,既重视点划的丰富表现,更重视作品的内在表达。充分地调动书写过程中的一切积极因素,以其扎根传统,取法乎上,入古出新的艺术实践,把思绪、情感化为了书法艺术。让作品蕴含独特而新鲜的美感,在笔墨线条中表达他的心灵艺术,给人以美的享受。


作品赏析


孙维法书法作品1


孙维法书法作品2


孙维法书法作品3


孙维法书法作品4


孙维法书法作品5


孙维法书法作品6


孙维法书法作品7


孙维法书法作品8


孙维法书法作品9


孙维法书法作品-(11).jpg

孙维法书法作品10

特别报道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