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中国民族建筑研究会书画艺术专业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会员专区
会员专区
黄 壮
发布时间:2017-07-17       来源:民建会艺专委官网

黄壮


  黄壮,字嘉卿,号听涛居士,1946年2月生,浙江余姚人,国家一级美术师,美术家协会会员。现为世界教科文卫组织首席艺术家兼执行委员、世界华人美术学会副主席、国际汉学研究会副主席、中国国家书画院副院长、中国书画研究会理事、中国书画研究会高级书画师、中国书画收藏学会副会长、北京书美影画院名誉院长,中国书画学会名誉主席,中国书法美术家协会名誉主席。黄壮一生酷爱绘画艺术并执着于美术教育事业。他是武汉市中等美术教学大纲第一代撰稿人、武汉市美术学校奠基人。其美术功底扎实,1984年以第一名优异成绩考入湖北美术学院绘画系,曾在4小时内画118幅水粉风景速写,平均每幅画两分钟。他有很高的艺术天赋,所创作的作品曾获湖北美术学院师生联展银奖,武汉市美术作品展金奖,湖北省美术作品展金奖,湖北省书画家联谊会美术作品展金奖,国际奥林匹克艺术金奖、美展百年——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美术金奖等。




  由于黄壮在绘画艺术及美术教育上的突出贡献和卓越成就,2010年他被国际汉学研究会授予“人类灵魂艺术家”荣誉称号,荣膺“终身成就最高荣誉奖”,并被授予“世界华人艺术名家”荣誉称号,同年当选为“2010世界华人艺术领袖”“中华名人艺术形象大使”,入选“国家名人档案”名人史册;2011年被中国文学艺术家联合协会授予“中国文学艺术界人民艺术奖”同时授予“人民艺术大师”的称号。编入“中国当代书画名家润格辞典”,当选为“当代最具学术价值与市场潜力的书画家”,其业绩被载入大型史册“共和国史记,艺术家列传”。被聘请担任“中国书画学会名誉主席”并担任“中国书画学会宋庄创作基地艺术顾问”,被天津人民美术出版社盛世收藏列为“中国当代最具影响力的书画名家”。2012年被世界教科文卫组织授予“世界艺术大师”称号,被中国书画艺术家协会,中国文学艺术家联合协会授予“世纪飞龙奖终生成就最高荣誉奖”。数十年来,黄壮致力于创作,工于油画,中国画。其动物题材的作品受到业内很高评价。2012年11月,黄壮有六幅作品被选入十八大邮册,受到专家的高度肯定。这次被选入十八大邮册的作品,都是国画作品,都是以动物为原型创作的,全都成为了国家名片。黄壮有多幅作品被海内外人士收藏。详情可百度一下黄壮,登陆查看他的百度百科及其他相关内容。


黄壮作品1


黄壮作品1



黄壮作品2


黄壮作品2



黄壮作品3


黄壮作品3



黄壮作品4


黄壮作品4



黄壮作品5


黄壮作品5



黄壮作品6


黄壮作品6



黄壮作品7


黄壮作品7



黄壮作品8


黄壮作品8



黄壮作品9


黄壮作品9



黄壮作品10


黄壮作品10

会员专区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