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中国民族建筑研究会书画艺术专业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会员专区
会员专区
李晔
发布时间:2019-09-11       来源:民建会艺专委官网

李晔个人照片.jpg

       李晔,1948年出生于山西神池县东湖,九十年代定居北京, 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华国礼书画艺术家、中国书画院副院长、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理事、中国国际书画艺术交流中心副秘书长、原文化部诗书画院理事、中国专家学者协会理事、中国奥林匹克艺术家、奥运公益电影《福娃》总策划、中国艺术家协会会员、中国扇子艺术协会会员。
  上世纪60年代,年轻的李晔已小有名气,其书法作品《把土地深翻好》等曾被《山西日报》刊登。2000年其创作的27幅系列“喜”字,荣获国家专刊,且被奥申委永久备案收藏。篆书毛泽东诗词《沁园春•雪》《红军不怕远征难》《厚德载物》《双寿图》《春花秋月何时了》《般若波罗密心经》《雁门关碑林序》《爱国创新包容厚德》《实干兴邦空谈误国》、十米长卷《北国风光》等作品,更是笔墨酣畅浑厚,笔势雄健洒脱,气格浑穆,沉实霸悍,隽永流畅,通融神逸,多次参展并获大奖,被各大媒体争相刊发,并由中国艺术家协会艺术品收藏委员会等多家单位、多位大儒商和各界知名人士收藏。
  李晔先生热爱﹑追求书画艺术的同时,也不忘密切关注爱心公益活动。2010年在“情牵玉树,大爱无疆”等活动中捐款并赠多幅佳作,因此受到权威部门的表彰且给予颁发了荣誉证书。2008年是奥运年,他作为总策划,亲自组织了大型公益电影《福娃》的拍摄,并成功上演,且创作完成了二万张光盘,免费向社会发放,受到国内外各大报刊、电视台、网络等媒体的高度关注与好评。
  2009年5月6日,公益电影《福娃》荣获了由奥组委权威机构颁发的奥运奖杯和证书,其书法作品也一并荣获“和谐中华迎奥运全国书画大赛”优秀奖。2010年中国社会工作协会等五大专业机构在人民大会堂召开会议,李晔被评为“最具社会影响力书法艺术家”。2010年中国科学家、企业家协会联合授予李晔“2010年度十大创新艺术家”。其作品《小篆双寿图》也于2011年荣获国家版权专利。在原文化部“庆祝建党九十周年光辉的日子里”书画展中,他的作品《双寿图》喜获一等奖。李晔的事迹及作品多次在《中国报道》《大中华名人》《中国CEO》《城建档案》《中国当代》《中国保健营养》《中国林业》《中华艺术家》等各种杂志上报道刊登。香港旅游经济电视台也为其艺术人生进行采访,并做了专题报道。在华夏儿女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时期,为表彰在社会各领域、各行业做出卓越成就的单位和个人,由中国集邮中心网络联合国家邮政、电信等部门特制以“凝聚正能量、推动新发展”为主题的《中国邮册》,李晔作品荣幸入选,并制作《李晔——纪念珍藏邮册》。
  鉴于此,中国书画院书法家资格评定委员会决定将李晔评为“书法艺术家”,并终生享有此荣誉资格。2013年8月原文化部艺术人才中心鉴于李晔在中国书画艺术领域的突出表现和社会影响,经批准录入《文化部艺术人才中心高级人才库》,并被聘为中国文化艺术人才管理中心艺术委员会副主任。
  有诗云:浓情翰墨,写炎黄豪迈;赤诚胸怀,抒华美乐章。这既是他对书画艺术的真实写照,也是他歌颂祖国美好前程的一腔宏愿。在当今物欲横流的浮躁环境中,像李晔这样持之以恒地追求书法艺术真谛的人难能可贵。祝愿他在今后漫长的书法艺术道路上创作出更多更好的书法精品。


李晔作品1


李晔作品2


李晔作品3


李晔作品4


李晔作品5


李晔作品6


李晔作品7


李晔作品8


李晔作品9


李晔作品10

会员专区
最近更新